疲勞駕車容易誘發腎結石

根據某報紙報道:就在前不久,一輛大貨車停在京珠高速公路段257公里處緊急停車帶內,車後方沒有設定任何警示標誌。高速交警檢視後得知,原來是司機在開車途中突然腎結石復發,因地方不熟悉且大貨車不方便進城,不得不將車停了下來,以求能“頂”過去。

高速交警潭耒大隊民警發現這輛大貨車時,聽見車內傳出一陣陣“哎喲”聲。民警趕緊開啟車門,看見一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用雙手正緊緊地捂住肚子不停地呻吟,臉色蒼白,額頭上不斷滲出汗水。司機說:“舊病犯了,很痛,請不要開罰單,我們馬上走!”民警迅速從警車內拿出開水以及急救箱。據司機自己稱,是腎結石,而急救箱內藥物未發現有類似的急救藥物,只好讓其服用了止痛藥。10分鐘後,司機的臉色稍微有些好轉。隨後,民警駕車將其送往附近縣城醫院並聯系其家人。

貨車上一名同伴稱,由於天氣炎熱,司機連續駕車,加之疲勞過度,導致舊病復發。司機一開始以為是吃壞了肚子,強忍一下就過去了,哪知一痛就痛了近半個小時。

交警提醒,隨著氣溫升高,一些長途車司機經常連續駕車,在飲食或休息上不注意,容易招致各種疾病,甚至引起舊病復發。交警建議,連續駕車不要超過4小時,途中要多飲水、多休息,隨車自備“急救箱”,突發疾病時可以及時控制病情緩解病痛,如情況嚴重請及時撥打當地救助熱線。

腎結石的表現。

1、臨床表現個別差異很大,決定於結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數目、位置、活動度、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無尿、腎功能衰腎結石圖片竭、中毒性休克以及死亡。

2、結石嵌頓在腎盂輸尿管交界部或輸尿管內下降時,可出現腎絞痛,為突然發作的陣發性刀割樣疼痛,疼痛劇烈難忍,病人輾轉不安,疼痛從腰部或側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區,外陰部及大腿內側,有時有大汗、噁心嘔吐。

3、由於結石對粘膜損傷較重,故常有肉眼血尿。疼痛和血尿常在病人活動較多時誘發。結石併發感染時,尿中出現膿細胞,有尿頻、尿痛症狀。

4、當繼發急性腎盂腎炎或腎積膿時,可有發熱、畏寒、寒顫等全身症狀。雙側上尿路結石或腎結石完全梗阻時,可導致無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