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隱睪是什麼

雙側隱睪是指男性的兩個睪丸都是隱睪的情況,隱睪分單側和雙側。雙側都隱睪即簡稱為雙側隱睪。在新生兒中大約有4%~10%的男嬰出生時睪丸未完全降至陰囊內,生後仍在繼續下降,至1歲時隱睪發生率僅為1%~2%,在成人約為0.4%。單側隱睪較雙側多,約為5∶1。那麼雙側隱睪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雙側隱睪:隱睪分單側和雙側。雙側都隱睪即簡稱為“雙側隱睪”。隱睪:隱睪為先天性陰囊內沒有睪丸,它包括睪丸下降不全、睪丸異位和睪丸缺如。睪丸下降不全係指出生後睪丸未降至陰囊底部而停留在下降途中的某一部位,包括停留在腹腔內者。臨床上常將睪丸下降不全稱為隱睪。睪丸異位是睪丸離開正常下降途徑、到達會陰部、股部、恥骨上、甚至對側陰囊內。

2、一般情況下,剛出生的孩子在足月後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中或者只有一個下降到陰囊中的情況便稱為隱睪丸,隱睪丸是一種並不多見的生殖系統畸形的疾病,對兒童的影響很大,危害很大。因此應當及時治療,及早康復。

3、父母在孩子出生後要特別注意,如果一歲內睪丸仍沒有下降到陰囊中那便要引起重視。通常以為一側睪丸未下降到陰囊中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如果僅是一側隱睪,也會導致精子成活率低,死精或者精子畸形率高,因此一側也要及時治療。

綜上所述,雙側隱睪是什麼,隱睪不僅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響,也會導致很多的疾病,例如隱睪會導致孩子的性腺發育,也會影響精子生長,影響生育。隱睪也會導致兒童疝氣的情況發生,會使兒童劇烈疼痛。另外,隱睪也是導致睪丸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