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

肝臟在人體內是主理疏洩與藏血功能,開竅於目,肝血不足可是物模糊,肝陰虧損,則兩目乾澀、視力減退,肝火上炎,目赤腫痛。現在很多人熬夜、飲食不規律、長期伏案工作、睡眠不好造成肝火旺。季節的轉變可以造成一些人肝火旺,五臟之中肝屬木性,春氣通肝,所以春季容易肝火旺盛。肝陽上抗,引發肝火旺盛,面板乾燥沒有光澤,雙眼視物模糊,分泌物變多,眼乾眼澀,紅腫血色。這是很多肝火旺盛的人引起的症狀。

導致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呢?

1、經常食用一些油炸、醃製、辛辣還有一些經過藥物處理的食品,會造成肝臟過度勞累,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就會引起肝火上升。

2、睡眠,長期熬夜、睡眠欠佳造成肝臟不能正常排毒、肝內毒素淤積,從而導致肝火旺盛。

3、心情得不到及時釋放,經常生悶氣,思慮過多,會造成身體一定的壓力。

肝火旺盛需要忌吃什麼食物?

肝火旺盛的人群不適宜吃海鮮、牛羊肉、辣椒、大蒜、韭菜以及用蒜、蔥、姜、辣椒、花椒、胡椒、酒、燻烤的食品等等。

肝火旺盛還應該如何調理?

1、適當的運動。因為人體長期處於過度疲乏容易引起肝火旺,而充足的睡眠時間,讓人體得到休息和恢復,然後可以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肝臟就會得不到休息,從而肝火就會上升。

2、需要懂得舒緩自己的壓力,不要想太多,要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3、多吃蔬菜,少吃辛辣、燒烤、油炸等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