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癱瘓了能治好嗎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那麼腦梗塞癱瘓了能治好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中成藥物能夠對腦梗塞總體病因血液病變及血管病變同時起效,利用方中動物類、植物類和香類藥上百種有效成份的配伍及協同作用,達到增效減毒、抗耐藥性等多靶點治療效果。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高效抗凝,降低血漿粘度和血漿脂質過氧化物,使血液中的脂質物質不易在動脈堆積形成血栓的作用;並且能加速血氧自由基的清除,對已生成的動脈壁上的脂質物質能夠有效清除,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為腦組織創造一個良好的內環境;同時能夠增加動脈血流量,提高腦組織的耐缺氧能力,保護血管壁內皮細胞,使其不易受損,預防血栓形成;恢復腦神經系統,使其控制的運動、語言等神經系統體徵得以改善,達到對腦梗塞治療的目的。

2、在對腦梗塞後遺症患者運動功能障礙的康復治療中,傳統的理念和方法只是偏重於恢復患者的肌力,忽視了對患者的關節活動度、肌張力及拮抗之間協調性的康復治療,即使患者肌力恢復正常,變可能遺留下異常運動模式,從而妨礙其日常生活和活動能力的提高。腦梗死形成後會留下許多後遺症,如單癱、偏癱、失語等,藥物對這些後遺症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而透過積極、正規的康復治療,大部分病人可以達到生活自理,有些還可以回到工作崗位。有條件者最好能到正規的康復醫院進行系統康復。如因各種原因不能到康復醫院治療者,可購買一些有關方面的書籍和錄影帶,在家自己進行。

綜上所述,腦梗塞癱瘓了能治好嗎,是有治癒的可能的,有很多腦梗塞後遺症患者透過康復治療都可以生活自理,回到工作崗位,康復宜及早進行。病後3~6個月內是康復的最佳時機,半年以後由於已發生肌肉萎縮及關節攣縮,康復的困難較大,但同樣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