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竇炎需要注意什麼

得了鼻炎可也是一種慘事情,前不久發現鼻子老是癢的,還有帶有噴嚏流黃濃涕,頭痛,前額眉骨按也痛,記憶力也下降了好多之類的症狀還以為感冒了後面去諮詢醫生,此症狀是鼻竇炎呀,會患上這個鼻炎也是平時生活中沒有注意導致的。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的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的注意才行。

1、自我護理,經常用淡鹽水清除鼻腔,使鼻腔粘膜恢復正常,定期複查。

2、需要藥物消炎治療,避免感冒及咽炎,也不要用力擰鼻涕,如果有鼻涕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來清除,避免逆行性感染。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要經常呆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

經常接觸粉塵或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面罩等防護措施。

一般治療方法一抗生素治療為主。對於鼻竇炎這種疾病臨床上多是以抗生素治療為主,雖然不可以清除細菌,但可以減少慢性細菌感染的毒性和減少細胞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