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長時間的站立或坐著勞動,很容易就會覺得小腿脹的難受,時間已久就會引發靜脈曲張的。小腿上面的靜脈疙瘩越來越多,影響健康的同時還特別影響美觀,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下怎麼預防靜脈曲張。

1、不要長時間的蹺二郎腿。很多朋友都有蹺二郎腿的習慣,但是二郎腿不僅僅會影響我們的腿型,容易形成o型腿,而且會導致我們小腿的血液迴圈受阻,要及時的活動活動。

2、中午晚上休息的時候可以把腿墊高一點。勞累了一天,休息的時候把腿倒高可以促進我們腿部的血液迴圈,這樣就會防止血液堆積在我們的小腿上,造成阻塞。

3、最後,每天用熱水泡腳,最好是可以泡到小腿。勞累了一天的朋友都喜歡洗熱水澡解乏,用熱水泡腳也是很好的消除疲勞的方法,可以促進血液的流動,活血化瘀。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常我們也可以從穿著上去注意,可以穿一些較有彈性的褲襪,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自身體內的血液流入較大而且比較深遠處的靜脈中,從而能夠減緩靜脈曲張的現象,對於比較緊身的衣物最好就是少穿,避免腿部血液積壓,不利於流通。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床尾墊高,不僅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改善睡眠期間身體血液的迴流,這樣一來血液就能順利迴圈流通,阻擋了靜脈曲張的得病根源。

靜脈曲張的朋友平時的時候可以選擇穿靜脈曲張襪,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預防靜脈曲張啦,還要多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