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光去法令紋 - 醫療美容

鼻唇沟的主要外观表现是鼻翼两侧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又称法令纹。鼻唇沟是面中部1/3衰老的最明显表现之一,其生成有着多方面的因素,不仅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造成皮肤表面凹陷的现象,也是面颊部动力软组织与非动力软组织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E光去法令纹是联合了光能和射频两种技术运用于皮肤美容中,其核心技术是光子系统+射频系统+表皮冷却系统;其光能和射频能协同作用于长法令纹部位的皮肤,通过生物刺激作用引起真皮层原有的胶原蛋白变性,促使真皮层新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抚平皱纹、使皮肤收缩,以达到消除或减轻法令纹目的。E光去法令纹的效果一般可维持1年左右。该方法安全性较高,术后反应较轻,并发症发生几率相对较低;作用部位较深,效果相对明显;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 标题:E光去法令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个月
  • 效果持续:1年左右
  • 参考价格:200~600元/次
  • 恢复时间:5~7天

適用人群

有法令紋者且有醫美需要者。

禁忌人群

1、拒絕簽訂知情同意書的患者或未滿18週歲而家屬反對其治療的患者。2、對治療期望值過高、過分挑剔的患者。3、拒絕進行術前照相的患者。4、有瘢痕體質、色素異常體質或精神類特殊疾病的患者。5、妊娠或哺乳期女性。6、嚴重的系統性疾病或免疫性疾病患者。7、光敏性面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卟啉病患者或服用維A酸、磺胺類等光敏性藥物者。8、HIV抗體陽性者。9、有凝血功能障礙或使用抗凝藥物者。10、活動期白癜風和銀屑病、天皰瘡等疾病患者;術區或其周圍有活動性感染或面板腫瘤的患者。11、治療前1個月內有日光暴曬史或人工曬黑史的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光毒作用一般來講就是過度曬傷。光毒反應臨床主要表現為過度光照數小時,在區域內出現界限分明的強烈紅斑和水腫,可能伴有燒灼痛和感覺過敏。在治療後最初的24小時內,透過多次使用合適的防曬劑來預防光毒反應的發生。2、面板病毒或細菌感染髮生面板病毒或細菌感染的情況較少,但也有可能發生。有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復發史或在感染活動期的患者用預防性抗病毒藥物,可以防止病情加重。治療前對治療區進行徹底清洗可預防表面細菌感染,如膿皰病和蜂窩織炎。3、暫時性古銅色化依照治療程度的不同,面板將呈現3~14天不等的暫時性膚色加深,可加強防曬。4、暫時性脫皮老化壞死組織將自然而然的脫落,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健康肌膚,脫皮的情形如同日曬後的反應,不會有痛感,可加強保溼產品來改善脫皮的現象。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E光去法令紋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1年左右。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逐漸鬆弛,除皺效果逐漸消失,法令紋重新出現。仍有醫美需要者可諮詢醫生後,再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0天~7天)可能出現輕微的熱灼感、發紅或腫脹,一般3~5天可自行消失。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一定要注意避免強光照射,加強防曬,可遵醫囑服用維生素C等有美白效果的藥物;治療後7天內,不能用過熱的水洗臉,不能蒸桑拿;治療後7天內,不能吃刺激食物、禁菸酒。2、效果顯現期(治療後8天~30天)術後反應消退,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1個月內需注意防曬與保溼,避免過度從事戶外運動。

術前注意

1、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2、治療前一週內,勿施行鐳射、磨皮、果酸煥膚等治療。3、若有光敏感病史、面板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或懷孕及服用特殊藥物者,需提前諮詢醫生意見。4、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E光去法令紋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5、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6、治療前不使用化妝品,保持面部清潔乾燥。

相關醫學知識

形成鼻唇溝的因素很多,主要是受重力影響以及面板與肌肉的彎曲摺疊。顴大肌、顴小肌、提上唇肌、提上唇鼻翼肌、提口角肌、笑肌等肌肉的收縮都參與了口周的表情運動,這些肌肉的運動與老化、鬆弛,加上重力的影響,促進了鼻唇溝的形成。從組織學角度來看,鼻唇溝是由較厚的纖維組織、提上唇肌、提上唇鼻翼肌及其分支出來的肌纖維、部分口輪匝肌纖維以及其上方的筋膜組織構成。鼻唇溝下緣為較細長的表淺皺紋,越往上越寬大深邃,有些人出生時鼻基底部就有較深的凹陷,解剖學上看這一部位呈管狀結構,這部分人群成年後往往鼻唇溝較常人要深。肌肉與真皮間脂肪組織的缺乏也是形成鼻唇溝的一個重要原因。35歲以後面部老化,皺紋深部的軟組織萎縮,面板受重力影響下垂,特別是原本脂肪較多的部位更易形成外八字樣外觀的皺紋。上頜骨的凹陷以及周圍的顴骨和顴弓的突出會讓鼻唇溝顯得更為明顯。從生理、病理的角度來看,形成鼻唇溝的因素很多,而從外觀美學的角度來看,只要選擇合適的材料,有針對性地、層次位置準確地對凹陷的部位進行填充注射即可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1、傳統分類傳統上,鼻唇溝大致可分為3級,雖然這種分類方法多憑主觀判斷,在結果上不夠客觀嚴謹,但對術後動態表情以及持續時間的評估仍然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第一階段(輕度):無明顯皺紋或小面積下垂;第二階段(中度):中等程度的皺紋及下垂;第三階段(重度):嚴重的皺紋及下垂(老年)。2、新型分類1級:未觀察到鼻唇溝皺紋,面板連續;2級:較輕度的鼻唇溝,肉眼可見的淺壓痕,動態狀態下更加明顯,注射填充可改善;3級:中度的鼻唇溝,正常表情時即清晰可見,動態狀態下更加明顯,注射填充後材料容易移位;4級:較嚴重的鼻唇溝,正常表情時即非常明顯,面板高低落差<2mm,注射填充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5級:極度嚴重深長的鼻唇溝,正常表情時即非常明顯,伴有2~4mm的面板高低落差,呈V形凹陷,注射填充的效果不佳。

優劣勢

1、優勢安全性較高,術後反應較輕,併發症發生機率相對較低;作用部位較深,效果相對明顯;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2、劣勢需要多次治療,見效慢、費用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