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哪些穴位能讓痛經快速止痛?

針灸哪些穴位能夠讓痛經快速止痛呢?一般來說,三陰交穴、足三里穴等都能快速止痛。

痛經是女性經期的常見疾病,針灸能有效的讓痛經快速止痛,那麼針灸哪些穴位能緩解痛經呢?

針灸哪些穴位能讓痛經快速止痛?

原發性痛經出現在月經前後,一般來說比較容易治療。來潮前可以吃一點中藥,也可以疏通,吃一些理氣的藥物。如果要止痛效果快,可以用針灸,針灸最快,扎一下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馬上就止痛。

針灸治療痛經的方法:

(1)取關元、氣海、曲骨、外陵、三陰交穴。按艾卷溫和灸法操作施術,每次選用3個穴,每穴施灸20分鐘左右,連續治療4天。腰痛重者,加灸腎俞。4次為1療程,治療間隔4天,適應於女性痛經,一般在月經來潮前2天施灸術。

(2)指壓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與骨盆部位的氣路相連。在腳踝雙邊的凹陷處,皆有指壓點。輕輕地用拇指與其它指尖捏後,延著跟腱(Achillestendon)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腳作完,換左腳,各指壓數分鐘。

溫馨提示:針灸治療痛經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所以如果你是原發性痛經的話,那儘快去醫院診斷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