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吃什麼好 盆腔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盆腔炎在婦女人群中是一種多發病,積極治療盆腔炎的同時,還要注意一些飲食護理。那麼盆腔炎患者吃什麼好?

盆腔炎吃什麼,哪些食物對她們的病情有幫助,難道盆腔炎患者不關心自己吃什麼好嗎?那麼為了讓那些正在受盆腔炎折磨的女效能夠快速好起來,專門講述有關盆腔炎的飲食知識。


1.患者宜食用高蛋白、高維生素的營養飲食,包括瘦肉、豬肝、豆腐、雞肉、水果、蔬菜等。

2、可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鯽魚、甲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3、疼痛宜吃鱟、赤、龍蝦、淡菜、海參、虎魚、甜菜、綠豆、蘿蔔、雞血。

4、多食新鮮熟菜水果,多食菌菇類、葵類、蘆筍、西紅柿、胡蘿蔔等。


飲食禁忌

1、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2、禁食生冷之物如冷飲、瓜果等。

3、忌甜膩厚味食物:過於甜膩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寶飯、糯米糕團、豬油及肥豬肉、羊脂、蛋黃,這些食物有助溼的作用,會降低療效果,使病情遷延難治。

4、不宜食肥膩、寒涼黏滯食品。如肥肉、蟹、田螺、醃臘製品等。

5、煙、酒、濃茶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則應嚴格禁止食用。

以上不僅告訴了大家盆腔炎吃什麼有利,同時也為大家介紹了盆腔炎忌吃什麼食物,雖然做好以上的飲食控制不可能讓患者完全好起來,但是絕對可以減少患者康復所需要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