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缺鈣症狀有哪些

小兒是比較容易發生缺鈣這種情況的,假如媽媽們,不瞭解寶寶缺鈣的症狀,寶寶有可能已經出現缺鈣了,這時候家長還一點都不知道。很可能會因為寶寶缺鈣而引起佝僂病等問題。小兒缺鈣會有神經症狀,骨骼改變,食慾下降等症狀。可以透過飲食和補鈣來治療。

生活中有很多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容易發生缺鈣。因為小寶寶戶外活動較少,生長速度快,很容易缺鈣。寶寶缺鈣會導致寶寶發生很多等疾病,媽媽們不瞭解小兒缺鈣的症狀都很擔心,所以媽媽們瞭解孩子缺鈣的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小兒缺鈣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神經症狀
嬰幼兒缺鈣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缺少維生素D。缺少維生素D就會影響寶寶對鈣的吸收。剛開始缺鈣大多數有神經症狀,如容易激惹、愛發脾氣,沒有原因就愛哭泣,難以入睡,或者睡著後容易驚醒,氣溫不高卻出現多汗等表現。
二、骨骼改變
如果出現了佝僂病,還會有骨骼改變,如顱骨軟化、枕禿、頭髮有容易掉,頭髮稀少,前囟大、閉合遲、雞胸、O型腿,還會出現抽搐、喉痙攣,有串珠肋,每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就像是串珠一樣,壓迫肺臟,使得寶寶通氣不順暢,很容易有氣管炎、肺炎。平常表情比較少,動作和語言發展能力比同齡人要落後很多。出牙齒的時間比同齡較遲。
三、食慾不好
寶寶會厭食、偏食,食慾下降。這是因為小兒身體的鈣攝入不足引起的食慾不振,寶寶智力也會受到影響,體質會下降等,這些也是小兒缺鈣的一些症狀。
四、補鈣方式
如果媽媽們發現有這些缺鈣的症狀之後,儘快帶孩子到醫院先檢查,再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鈣質,以及補充維生素d。平時多帶寶寶到戶外曬曬太陽,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媽媽們可透過飲食來改善缺鈣的情況,多給寶寶做一些含鈣高的輔食,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類,蝦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