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飽和度正常值

血氧飽和度正常值是血液中血氧濃度的正常範圍,是呼吸迴圈的重要生理引數。

血氧飽和度正常值為SpO295%-99%;正常人體動脈血的血氧飽和度為98%,靜脈血的血氧飽和度為75%。SPO2<80mmHg即為低氧;供氧不足:SpO290%-95%;輕度低氧血癥:SpO2<90%;重度低氧血癥:SpO2<85%。

血氧飽和度的檢測及異常數值判斷,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 血氧飽和度檢查需要注意檢查之前避免吃藥,如果有吃什麼其他的藥物的話,建議先告訴醫生以免影響判斷結果。

2. 血氧飽和度低就說明血液攜帶和輸送氧氣的能力減弱,使我們的身體組織細胞出現了缺氧的情況。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造成我們身體當中的血氧飽和度降低,比如我們自身所吸入的氧氣成分過低,空氣當中的含氧量不足,就會導致血液當中的氧氣含量降低,使血氧飽和度降低。

3. 自身患有一些器質性病變的話,也會導致血氧含量降低。比如重症肺炎,肺結核,以及肺腫瘤和肺拴塞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