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心包積液的原因

心臟健康需要得到大家的重視,一些患者由於心臟出現炎症,則會導致血性心包積液出現。而一些患者有腫瘤性的疾病,也會造成此種情況出現,在腫瘤進行轉移以後,則會影響自身的心臟健康。患者需要透過X線、心電圖等方法來對其進行檢測。

造成血型心包積液出現的原因有很多,一些患者出現這一種疾病,有可能是炎症的感染而造成顏色表現為血性。可是這一種狀況比較少見,部分患者出現心包積液的狀況,多數是滲出性的,在顏色上會是黃色。那麼血性心包積液的原因有什麼?
一、血性心包積液的原因
造成血性心包積液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炎症疾病出現所致。另外一些患者出現了腫瘤性的疾病,身體中的腫瘤對心包進行侵犯,一般情況下則會出現其他部位的腫瘤轉移,而造成血型積液。另外,一些患者在出現外傷之後,例如心臟破裂等病症,也會造成這一種症狀,並且會直接出現血性的心包積液。同時一些患者出現急性心肌梗死,也會導致心臟破裂,造成血性心包積液。
二、血性心包積液的臨床表現
這一種疾病主要是在女性中出現,特別是在更年期中更容易發病,患者在日常參加工作的時候,並不會感到有不舒服的狀況,而在出現真正的時候,會感到氣短、胸痛。及時地進行治療才可以避免疾病的惡化。同時一部分患者在發病的早期出現心包堵塞,並且隨著病情的推移,病症會有所減輕。
三、血性心包積液如何檢查
1、X線檢查
透過心影的檢查能夠看到患者的心臟兩側普遍出現擴大的跡象,並且心臟中會有大量的積液出現,在大於一千毫升的時候,心臟部位是呈現燒瓶狀的。並且上腔靜脈的影較寬。同時肺部可以明顯地看清楚。
2、心電圖
透過心電圖的檢查,能夠了解患者是否出現低電壓、心跳過速以及出現大量積液的情況。並且能夠對患者的心臟健康進行初步的判斷和檢查,避免疾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