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鈣化怎麼處理

牙髓鈣化會導致很多不適感的發生,如果出現冷熱刺激持續性疼痛或者是夜間自發性疼痛,可以考慮做根管治療。如果治療根管治療有困難,可以考慮做塑化治療。兩者都能不治療時可以拔出換牙,導致牙髓鈣化的原因主要是牙髓組織營養不良,所以要注意加強刷牙,增加牙釉質的密度,做好預防。

牙齒可是人體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沒有一排健康的好牙,再美味的東西吃起來也不爽,而且牙齒出現異常,還容易引起很多的疾病,所以一定要保護好。有些人牙疼,檢查後發現是牙髓鈣化,想要全顧的瞭解一下牙髓鈣化怎麼處理?
牙髓鈣化有兩種形式,一是結節性鈣化,又稱作髓石。另一種是瀰漫性鈣化,出現了根管狹窄或者是根管影像完全消失。髓石一般不引起臨床症狀,也有可能出現類似於牙髓炎的症狀,如冷熱刺激持續性疼痛、同側耳顳部放射性疼痛和夜間自發性疼痛,可以考慮做根管治療。如果根管治療有困難,可以考慮做塑化治療。如果以上治療效果不好,只能考慮拔除患牙。
牙髓鈣化的原因有好多種,有一些屬於齲病,齲病就是牙齒腐爛、外傷,還有就是慢性的創傷導致的。牙髓組織的血液迴圈不良導致了牙髓組織的營養不良,會產生牙髓組織部分的缺氧,容易引起牙髓組織牙髓細胞的變性,缺氧之後會產生變性,變性之後會有鈣鹽沉積變成細胞的鈣化,逐漸再擴散,擴充套件至整個大部分細胞的鈣化,還有擴散至整個髓腔或者是根管系統的鈣化。
鈣化分為兩種侷限性的鈣化,髓腔的鈣化表現為成塊的、大塊性質的鈣化,還有瀰漫性的鈣化就是根管系統的鈣化,就是整個的牙髓根管的系統,牙髓會變成硬的組織,治療的時候在抽牙髓或抽神經的時候無法正常的進行透過。
牙髓鈣化通常繼發生在牙髓炎的基礎之上造成的一個營養不良性的鈣化,故預防牙髓炎,是變鈣化的主要預防措施,應加強刷牙,增加牙釉質的密度,同時增加牙釉質的硬度,以減少牙髓鈣化的發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