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的手術治療方法

傳導性耳聾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耳聾型別,目前對於它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對於因外耳道堵塞引起的耳聾,一般在門診經過簡單手術即可治癒,對於因中耳畸形、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導致的耳聾,需要住院手術,目前主要是透過顯微外科手術進行治療,恢復患者的聽力。

耳聾可以分為多種型別,其中傳導性耳聾是指聲音在傳入內耳的途中受到障礙而導致的耳聾。傳導性耳聾有可能是由於外耳道堵塞或外耳道閉鎖等原因造成的,目前對於傳導性耳聾的治療中,手術治療是比較常用的。那麼,傳導性耳聾的手術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一、傳導性耳聾的手術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手術治療是傳導性耳聾主要的治療方法,手術治療效果相對來說比較不錯。如果是由於外耳道堵塞而導致的傳導性耳聾,患者只需要在門診透過簡單的手術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是由於外耳道閉鎖、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中耳畸形、先天性耳畸形等原因導致的傳導性耳聾,這種情況下,患者應住院手術。目前顯微外科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方法。它透過徹底去除病變,恢復中耳、外耳的傳音功能,從而恢復患者的聽力。
二、傳導性耳聾如何預防
1、保護外耳道
預防傳導性耳聾,平時一定要保持外耳道的清潔,避免外耳道受到損傷,切忌用牙籤、髮夾等物品挖耳,以免導致外耳炎而使區域性發生腫脹,影響到聽力。一些游泳愛好者在下水之前可以用浸有凡士林膏的棉花將外耳道口堵住,以免汙水進入耳道後引起感染。
2、正確擤鼻涕
感冒時患者會有鼻子不通氣的症狀,此時要避免過於用力擤鼻涕,以免使鼻涕進入中耳,導致中耳炎。感冒時可以應用一些滴鼻藥,幫助鼻腔通氣,排出分泌物。
3、急性中耳炎應及時治療
如果患了急性中耳炎,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治療,發免延誤病情,發展為慢性中耳炎,對聽力造成嚴重損害。此外,由於外傷和爆破聲導致的鼓膜穿孔也應及時就醫,否則也可能導致慢性中耳炎的發生,損害到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