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須打幾針疫苗呢?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對狂犬病這種疾病,可能都會有所瞭解,一旦被狗狗咬到了有一些瞭解這種疾病的人,都知道去打狂犬疫苗,可是還有一些人被狗咬到後並不在意,對於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那麼被狗咬傷須打幾針疫苗呢?下面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一般而言,全程接種了合格的狂犬疫苗,尤其是並用血清後,半個月以上仍未發生狂犬病,則狂犬疫苗免疫失效的機率很小,也就是說一般不會發作狂犬病。

在發病11小時後,歷經折磨和恐懼的陳有藍離開了人世。據瞭解,被狗、貓等動物咬傷後,一般要在一個月內連續注射5針狂犬病疫苗,而陳有藍在4個月前被狗咬後,除注射了一針破傷風外,只注射了一針狂犬疫苗。

陳有藍,36歲,河南人,生前租住在樂清北白象鎮。4個月前的一天,她被一隻小狗咬傷左小腿,傷勢並不是很嚴重。1小時後,她趕到當地一家醫院,接受了傷口沖洗處理,被注射了一針破傷風和一針狂犬病疫苗,之後,她再沒有上醫院檢查和治療。

據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犬傷門診部一名工作人員介紹,人類被狗、貓等動物咬傷後,及時沖洗處理傷口、注射免疫血清和疫苗接種是防範狂犬病必不可少的三大步驟。狂犬病免疫疫苗接種通常採用五針療法,免疫時間為零、三、七、十四、二十八天。傷勢嚴重者,在疫苗接種前還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以上為我們大家介紹的被狗咬傷須打幾針疫苗呢,對於這個問題可能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吧,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遠離狗狗,如果不小心被狗咬到了,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注射疫苗,但必需要尊屬醫生的囑咐,避免日後再犯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