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皮掉了流水怎麼辦

溼疹是一種皮疹,兩個月至兩歲之間的寶寶最容易發病。溼疹根據症狀的不同可以分成尿疹,奶疹和汗疹等。不管是什麼型別的溼疹,嬰兒都會出現患處面板髮紅髮癢的症狀,溼疹通常出現在寶寶的前額、臉頰或頭皮上,但也可能延伸到手臂、腿、胸部或身體的其他部位。寶寶的皮疹可以表現為乾燥、增厚、鱗片樣面板,也可能是一些輕微的紅腫,有水泡,或滲出液體,搔抓後可能會感染。因為發生皮炎的部位特別癢,所以很難控制寶寶不去撓抓。

嬰兒溼疹皮掉了流水肯定是因為抓撓面板所造成的,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嬰兒剪指甲,避免再去抓撓面板。然後用溫水每天要清洗嬰兒溼疹的部位,在清洗以後面板完全乾了,再用一些溼疹的藥膏塗抹在嬰兒患有溼疹的地方,慢慢的溼疹就會消失。晚上寶寶睡覺的時候最好給寶寶戴上手套,因為面板瘙癢夜間會更加明顯,約束寶寶的雙手可以有效避免寶寶再次抓傷面板。在給嬰兒用溼疹藥膏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嬰兒專用的,而且成分是中藥的最健康。在每次塗抹藥膏的時候都要進行清洗,一般上午塗抹一次,晚上睡覺前再塗抹一次,堅持塗抹三天左右就能夠看到效果。

原因:溼疹常常來自遺傳。因此如果自己或其他近親得過溼疹、哮喘或過敏等疾病,寶寶就更可能患溼疹。雖然溼疹並不是對某種物質的過敏反應,但可能透過寶寶周圍環境或飲食中的過敏原誘發,如果寶寶還在吃母乳,媽媽飲食中的過敏原也可能誘發寶寶溼疹。高溫、接觸寶寶面板的刺激物,比如羊毛、某些肥皂、洗液、清潔劑裡的化學成分、溫度變化和面板乾燥也可能會加重溼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