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在日常中的飲食是怎樣的

高血壓是一種很難治癒的疾病,所以一般來說,只要患有此病就必須終身服藥,但是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的調節也是非常的重要的,那麼究竟應該怎樣進行飲食的安排呢,這是大家要引起注意的問題,良好的飲食習慣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高血壓在日常中的飲食:

1、首先要限制膽固醇含量過高的食物,像雞蛋黃和各類的內臟類。

2、要控制每日能量的攝取。一般來說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這些食物,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因為這些容易引起血脂升高。

3、蛋白質的每日的攝入量也是需要限制的,因為在併發腎功能不全時蛋白質攝入過高就會給腎臟帶來很嚴重的負擔。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4、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限制鈉鹽的攝入,並且要多吃含有鉀和鈣的食物,這樣就有助於控制血壓。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5、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每天鈉鹽的攝入,也就是一小勺。當然當中是一天的鈉鹽攝入,其中還包括醬油中,如果喜歡吃鹹菜以及腐乳、醃製品這樣的食物,也要適當減少鈉鹽的攝入量。

以上是對高血壓在日常中的飲食的相關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有了自己的認識了吧,高血壓疾病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以便能夠更好的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減少對患者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