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能治好嗎需要化療嗎

乳腺癌可以表現為無痛性腫塊,乳頭內陷,溢液,溢血以及面板橘皮樣改變等症狀,如果明確的話,積極規範的治療是關鍵,首選的治療是手術,術後需要根據病理檢查結果來採取後續的相關治療。

乳腺並不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並不致命;但由於乳腺癌細胞喪失了正常細胞的特性,細胞之間連線鬆散,容易脫落。癌細胞一旦脫落,遊離的癌細胞可以隨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轉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為威脅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見腫瘤。

乳腺癌的病因尚未完全清楚,研究發現乳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謂高危因素是指與乳腺癌發病有關的各種危險因素,而大多數乳腺癌患者都具有的危險因素就稱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備典型的症狀和體徵,不易引起重視,常透過體檢或乳腺癌篩查發現。

乳腺癌沒有謠言那麼可怕。乳腺癌的死亡率遠遠低於肺癌和肝癌,在女性腫瘤發病率中排名第一,死亡率排名第五。根據臨床研究和觀察,90%以上的早期乳腺癌可以治癒,消除了乳房切除術的痛苦,而只有15%的晚期乳腺癌可以治癒。儘快發現乳腺癌的蹤跡是治癒乳腺癌的關鍵。

乳腺癌手術後的日常飲食包括休息、良好的生活習慣、情緒調節和個人衛生都要調整好,避免過度疲勞,飲食營養清淡,避免暴飲暴食,戒菸,戒酒,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量,多吃一餐,少吃熏製食品,每天應多吃牛奶、魚、肉、家禽、豆製品等高蛋白食品,多吃維他命。富含氮的水果,即新鮮蔬菜,多吃穀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