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恢復過程術後要如何護理

雙眼皮手術又名重瞼術,亦稱雙眼皮成形術,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一。一般來說,雙眼皮從視覺上增大了眼的輪廓,增添了眼的立體感,使眼睛顯的較大,並使睫毛上翹,給人以生動,傳神之感。

注意事項有

1.懷孕或者是月經期以及哺乳期,禁止進行雙眼皮手術,因使用藥物一方面對孩子不好,另一方面如果採用了抗凝血藥物,造成手術出血。

2.嚴重的瘢痕體質者,禁止進行雙眼皮手術,術前醫生問診一定要講明,術後造成瘢痕,很難修復。

3.要進行雙眼皮手術,禁止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血藥物,防止術中造成出血不止。

4.眼睛內外有感染疾病或者是炎症,需要先治癒,再進行雙眼皮手術。

5.進行雙眼皮手術,需要用麻醉劑,如果有對麻醉劑品有過敏情況,需術前和醫生講明。

6.如術前對雙眼皮術後效果要求嚴格或過度要求效果者,術前應慎重對待或提前告訴顧客術後的大致。

護理方法有:

1、腫脹階段

術後1-3天是症狀最嚴重的階段。傷口輕微疼痛,腫脹明顯,眼皮發緊,分泌物較多,而且術後第一天還會有滲血癥狀,這些都屬於正常。

這個時候可以進行冰敷對眼睛進行壓迫,利用冷凍原理讓皮下血管收縮抑制出血點。因為術後第一天的滲血反應,雙眼皮的傷口處會有結血痂的情況出現。

2、快消階段

術後4-9天是一個快速消腫的階段。

基本每天的變化都比較明顯。傷口周圍發紅和青紫狀況,會慢慢變淺至黃色。除此之外,還會經常覺得傷口發癢,這個是傷口在癒合的標誌。

3、持消階段

術後10-30天為持續消腫階段。

一般十天以後雙眼皮的效果已經初見端倪,但因仍有腫脹,所以一般雙眼皮較正常稍大。兩眼的形狀和對稱也會有點不一樣,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著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