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飲食注意事項!

前列腺癌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前列腺癌是現在很多人都在面臨的,前列腺癌也是困擾著很多的人,下面就將介紹一下前列腺癌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飲食中的脂肪

前列腺癌高發區和低發區人群的飲食結構有明顯差別,低發區的中國食物中脂肪成分少,穀物、蔬菜、大豆製品較多,而高發區則剛好相反,這種現象提示食物中的脂肪是發生前列腺癌的可能原因之一。食物中的脂肪主要來自牛肉、豬肉等肉類和植物油。

二、飲食中的維生素

正常前列腺中的維生素A濃度比前列腺癌組織高5~7倍,表明維生素A對預防前列腺癌的發生有重要的作用。足量的維生素D可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險性。維生素C、E作為體內的重要抗氧化劑,能夠抑制前列腺癌的生長和分化。因此,中老年男性應該適當多食富含以上維生素的食物。

三、飲食中的熱量

高熱量飲食是前列腺癌發生一個刺激因素,高熱量可以加速細胞的有絲分裂,使細胞增殖加快,導致腫瘤形成。高熱量飲食人群中前列腺癌發病率比低熱量飲食人群中前列腺癌發病率高70%。

以上就是對前列腺癌的飲食注意事項的介紹,現在應該有了解了吧。同樣也不要忽視了對前列腺癌的預防,希望被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資訊,可以登入腫瘤科頻道,祝您健康!

相關推薦:預防前列腺癌症的飲食大有作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