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與惡性腫瘤會併發嗎?

硬皮病與惡性腫瘤會併發嗎?硬皮病的併發症有很多,很多患者都受到硬皮病的危害,硬皮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硬皮病與惡性腫瘤會併發嗎這個問題。

由於在硬皮病病變部位有廣泛的免疫複合物沉積,所以也可能與異常的免疫反應有關,在缺乏免疫監視、病變組織結構異常使對致癌物的清除力受損,上皮細胞增生增加了惡性變的敏感性等多種可能機制下,使腫瘤發病。

另外,患者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可增加硬皮病與惡性腫瘤共發的危險。腫瘤細胞形成了自身抗原,誘發自身抗體,在疾病特定階段可引起底物和膠原變性可誘發系統性硬化或系統性硬化樣症狀,要注意鑑別。

硬皮病與惡性腫瘤會併發嗎?一般認為與硬皮病的器官慢性纖維化有關,尤其多見於面板、肺和胃腸道的腫瘤。惡性腫瘤多發生在系統性硬化之後,也可出現在硬皮病之前或與其同時發生。除肺癌罕有早於系統性硬化發現外,其它器官的腫瘤似乎上述三種情況均有。

硬皮病與惡性腫瘤共發,主要以肺癌、乳腺癌、淋巴瘤及白血病最多見,且肺癌的發病率是升高的。肺癌大多是發生在硬皮病的10年後,而大多數的淋巴瘤、白血病、乳腺癌是發生在硬皮病後3年內。而其最常見的組織學型別為腺癌。

以上就是硬皮病與惡性腫瘤會併發嗎的相關內容,硬皮病與惡性腫瘤的併發症這個問題我想大家都已經瞭解了,小編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