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療方可以預防鼻咽癌呢

患上了鼻咽癌後,患者的飲食中是有很多限制的,但專家指出,雖然有很多食物對於鼻咽癌患者來說是“毒藥”,但也有不少食物,是可以有效地調理好鼻咽癌患者的身體的,所以,只要我們掌握了飲食的方法,鼻咽癌就可以遠離我們。

哪些食療方可以預防鼻咽癌呢

1.山藥蓮苡湯

配方:山藥30G、蓮子(去心)30G,薏苡仁30G,

方法:加水適量,慢火燉熟,加白糖少許,每日1次,量部限,連服15天。

功效:治療各期鼻咽癌屬脾虛者,有健脾益氣,清心安神之效。

2.養津飲

配方:雪梨乾、蘆根各50G,天花粉、玄參、薺菜各25G,麥門冬、生地黃、桔梗各15G,杭白菊20G

方法:同煎去渣取汁,每日1次,分2次溫服。

功效:治療鼻咽癌津液虧損,口舌乾燥者,有滋陰生津,涼血利咽的作用。

3.食療方一

配方:柴胡9G,桃仁9G,白朮15G,白花蛇舌草30G,烏龜1只

方法:煎湯去渣後加剔淨烏龜1只燉熟,吃龜喝湯,2~3天1劑,可常服。

功效:治療鼻咽癌,有扶正抗癌的作用。

4.食療方二

配方:天花粉15G、川貝母9G、紫草根30G,瘦肉60G

方法:煎湯去渣後,加瘦肉60G燉熟,食鹽調味服食。每1~2天1劑,連服20~30天。

功效:治療鼻咽癌經常涕血、咽乾者,有生津止血作用。

這就是“哪些食療方可以預防鼻咽癌呢”的介紹,現在有很多食物中,都新增了一些有害物質,這些食物如果長期食用,患上鼻咽癌的機率自然也加大,所以,在鼻咽癌還沒出現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注意一下以上的飲食,避免鼻咽癌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