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都有哪些危害

說到冠心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有很多中老年正在承受著此病帶來的困擾,日常生活及身體健康都受到了嚴重的危害,甚至有些患者還因此失去了生命。那麼,冠心病都有哪些危害呢?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冠心病的危害

1、心肌缺血

由於冠狀動脈的供血量跟心肌的需血量之間產生了供需矛盾,從而導致了心肌缺血的發生,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於嚴重狹窄或閉塞所致,這就是冠心病的危害。

2、心絞痛

受到冠心病的影響,冠狀動脈的血管發生痙攣或者是冠狀動脈斑塊發生破裂,從而導致心臟出現了急性供血量不足,誘發管腔內血栓形成導致管腔的突然狹窄加重或閉塞,在臨床上則表現為心絞痛。

3、心肌梗死

心肌缺血患者如果在短時間內無法使症狀得到緩解的話,就會造成相應冠狀動脈下游遠端灌注區的心肌壞死,臨床上則表現為急性心肌梗死。

關於冠心病的危害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以上這些,希望上述內容的介紹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在生活中及時做好預防工作,避免此病危害到您的健康。如果身體一旦出現不適感,一定要及時治療,降低冠心病給您帶來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