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無精症患者需要手術治療

如果明確診斷是梗阻性無精症,可以選擇附睪-輸精管吻合手術來解除梗阻,在顯微鏡下醫生將附睪管與輸精管進行操作吻合,有一定的機會實現自然懷孕。那麼哪些患者適合手術治療呢。

1、患者過往的精液檢查查出過精子,或者曾經讓妻子懷過孕,但是現在檢查卻沒有發現精子,這可能是梗阻性原因導致的。

2、門診觸診檢查睪丸大小正常,沒有受到損害,附睪比較飽滿,且可以摸到輸精管。

3、做性激素檢查如LH,FSH,檢查值處於正常範圍。

4、做精漿生化檢查,透過分析檢查結果,醫生也可以幫助判斷梗阻的位置。如果是射精管梗阻則不適合做輸精管附睪吻合手術,而應該做精囊鏡探查手術,如果判斷是附睪梗阻就可以做。

當然,由於睪丸穿刺可以取到精子,因此梗阻性無精症患者除手術之外,也可直接透過第二代試管嬰兒懷孕;手術過程中,醫生也可以同時從附睪中取出精子做冷凍,如果自然懷孕失敗,可用於做試管嬰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