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微創手術對生育有影響嗎

女性的卵巢出現囊腫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發生的,但是卻又無法逃避,囊腫並不可怕,它只是婦科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卵巢囊腫微創手術對生育有影響嗎?

卵巢囊腫有的是生理性囊腫,也叫卵巢瘤樣病變,多為濾泡囊腫或黃體囊腫,對於生理性的囊腫,不必過於擔憂,可以觀察或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避孕藥2~3個月,這些生理性囊腫多數可自行消失,不必急於手術。不手術的話,一定要進行治療,不然會長大的,長大一定程度會破裂的,那時就很危險了。

多少對生育等會有些影響。發現卵巢囊腫,需及時處理。除了生理性囊腫用藥可以消除外,多數卵巢囊腫需手術去除。微創手術就是近年來最受患者歡迎的一種治療方法。微創手術治療是指剔除囊腫,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而不是切除整個卵巢。在大多數情況下,良性卵巢囊腫剔除術一般不影響內分泌和生育功能,而且去除了壓迫卵巢正常組織的囊腫,有利卵巢功能恢復。

手術會有粘連產生。做手術也不會切除卵巢,只是剝離囊腫。當然剝離囊腫的同時會把卵巢組織稍微切掉一點的。這個一點就猶如我們切豬肉想把上面的油全切掉,想要割乾淨,就必須要把瘦肉也切掉一點一樣,不過影響不大。

其實,在大多數情況下,良性卵巢囊腫剔除術一般不影響內分泌和生育功能,而且去除了壓迫卵巢正常組織的囊腫,有利卵巢功能恢復。總之,卵巢囊腫微創手術對生育的影響不大,建議卵巢囊腫患者要儘快採取治療,不要耽誤病情,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