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眼睛毛細血管出血是什麼原因

眼睛的毛細血管出血會引起眼球結膜下出血。結膜下出血是結膜下血管破裂或滲透性增加引起的眼病,一般是單眼發病,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段,但是容易發生於年齡較大的動脈硬化、糖尿病、血液病、外傷或者特定的傳染性疾病,例如白血癥、腸傷寒等患者。另外,有時由於腹內壓增高,咳嗽、打噴嚏和便秘等導致靜脈壓增高,結膜下小血管突然破裂而引起出血。白血癥另外,有時由於腹內壓增高,咳嗽、打噴嚏和便秘等導致靜脈壓增高,結膜下小血管突然破裂而引起出血。毛細血管出血是指小點狀的紅色血液,從傷口表面滲出,看不到明顯的血管出血,這種出血常能自動停止,以多外傷刺激為主。毛細血管出血多是由於毛細血管脆性增強、血小板減少、服用抗凝藥物所致。指導意見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增強毛細血管彈性。血液凝固功能毛細血管脆性測試,血小板計數以及出血時間的檢測是可能的。

可能有以下的原因眼睛毛細血管出血很常見,自己常無察覺,或一過性眼脹,經常是被別人發現的。偶爾出現一次,不用過於緊張,如果視力沒有下降,可不用做任何處理,等待自然吸收,或出血2天后熱敷,促進血吸收,滴眼液點眼無效。若出血量多或出現血腫可以口服雲南白藥膠囊,每日2次,每次2粒。如果出血頻繁,則需要檢查全身有無其他疾病。

建議這樣做眼睛出血分眼表結膜毛細血管出血和眼底的血管出血。眼表的血管破裂出血就是常說的結膜下出血,這個也是患者能從外表看的見的出血。出血初期要冷敷讓血管收縮,達到止血的目的,可以口服止血藥,一般三天後穩定期可以熱敷,促進血液吸收,出血量較大時可以口服和血明目片促進吸收。同時避免增加腹壓的活動,避免劇烈活動。另一種眼底出血會造成視力的障礙,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你注意控制好你現在的病情球結膜下出血的話你可以使用熱毛巾做熱敷醫治通常問題不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