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胎動異常的原因及對策

一、胎動突然減少

診斷原因:準媽媽發燒

一般來說,如果準媽媽有輕微的發燒情況,胎兒也因有羊水的緩衝作用,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引起準媽媽發燒的原因,如果是一般性的感冒而因引起的發燒,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是感染性的疾病或是流感,尤其對於接近預產期的準媽媽來說,對胎兒的影響就較大。

準媽媽的體溫如果持續過高,超過攝氏38度的話,都會胎盤、子宮的血流量減少,小傢伙也就變得安靜許多。所以,為寶寶健康著想,準媽媽需要儘快去醫院,請醫生幫助。

建議:

1、懷孕期間,特別要避免感冒。

2、有流行性疾病發生時,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3、每天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和新鮮。

4、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二、胎動突然加快

診斷原因:準媽媽受劇烈的外傷

一般來說,胎兒在媽媽的子宮裡,有羊水的保護,可減輕外力的撞擊,在準媽媽不慎受到輕微的撞擊時,不至於受到傷害。

但一旦準媽媽受到嚴重的外力撞擊時,就會引起胎兒劇烈的胎動,甚至造成流產、早產等情況。

此外,如果準媽媽有頭部外傷、骨折、大量出血等狀況出現,也會造成胎動異常的情況發生專家建議:

1、少去人多的地方,以免被撞到。

2、減少大運動量的活動。

三、胎動突然加劇,隨後很快停止運動。

診斷原因:胎盤早期剝離。

這種情況多發生在懷孕的中期以後,有高血壓、嚴重外傷或短時間子宮內壓力減少準媽媽多容易出現此狀況。症狀有:陰道出血、腹痛、子宮收縮、嚴重的休克。

一旦出現這樣的看,胎兒也會隨之做出反應:他們會因為突然的缺氧,胎動會出現短暫的劇烈運動,隨後又很快停止。

建議:

1、有高血壓的孕婦,要定時去醫院做檢查,並依據醫生的建議安排日常的生活起居。

2、避免不必要的外力衝撞和刺激。

3、保持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減輕精神緊張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