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頸椎有問題嗎

頸椎病的主要症狀表現為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我們想知道是否患上了頸椎病,除了去醫院接受正規系統的檢查,還可以做什麼呢?

按照以下兩種方法,我們就可以初步判斷自己的頸椎是否有問題:

檢查頸椎活動度:把頭緩慢向各個方位旋轉,看頸部是否出現疼痛。

檢查頸椎出毛病的部位:微微低頭,從最突出的第七頸椎開始往上,手輕輕地按壓頸椎及左右兩側。

如果出現壓痛,或者摸到條鎖狀、砂粒狀的硬塊,可能就是頸椎問題的所在。

治療存在的問題

目前,很多人一發現頸椎不舒服,就盲目選擇按摩、牽引,這是不對的,這裡面存在著很多問題:

1、不恰當的反覆牽引

頸部牽引是目前治療頸椎病較有效的方法之一,但不恰當的反覆牽引可導致頸椎附著的韌帶鬆弛,加快退行性病變,降低了頸椎的穩定性。

2、反覆盲目按摩、復位

頸椎病發病機理複雜,在做按摩復位治療前必須要排除椎管狹窄、嚴重的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定等等,脊髓型頸椎病絕對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

3、在治療過程中不注意頸椎生理彎曲的恢復

盲目牽引,使頸部的肌肉韌帶等長期處於非生理狀態,會造成慢性損害,所以在治療過程中應注意頸椎生理彎曲的恢復和保持。建議採用藥枕、藥袋進行綜合治療,絕大部分生理彎曲恢復,症狀消失。

4、輕視頸椎病的預防

長期固定一個姿勢,容易造成頸部軟組織勞損,漸發展為頸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