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籠中娃患上自閉症

有的家長由於工作忙碌,又怕孩子發生意外,所以會把孩子關在屋子裡,讓孩子自己在家裡玩。雖然,這是出於安全的角度考慮的,但對於小孩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方法,有些小孩就是因為這個問題,而導致自閉症的出現。

少兒的自閉症是現代社會中發病率越來越高、越來越為人所重視的一種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孩子不願和人交流,整天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多數孩子不開口說話,生活自理能力差,學習有明顯障礙,接觸新鮮事物的慾望和能力較弱等等,嚴重的還會有自殘或暴力的傾向。

“玩可以,但別到別人家去,也別讓同學來我們家。”家長的這一想法,使暑期中的一些孩子再度成了籠中之鳥。對此,專家指出,孩子的社交能力正是透過玩耍建立,過度限制孩子的遊戲交流,會對他們今後的人際交往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會引起孤僻、自卑傾向或自閉症。

近日調查發現,雖然有36%的家長願意並能經常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但對於孩子間“遊戲社交”,家長們卻普遍不予認同。52%的父母不允許自己孩子在雙休日去同學家中玩,44%的父母不許其他同學到自己家來玩,更有14%的父母既不許孩子之間串門玩耍,也從來不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

對此現象,專家指出,遊戲是兒童社交的一大部分,如果把孩子的遊戲空間只限制在自己的家中,而不為他創造更多的社交鍛鍊空間,會影響到其成人後的社交能力,嚴重的還可能產生孤僻和自閉傾向。這種現狀引起了向陽小學學校領導和老師的高度重視。為此,學校開展了“我為遊戲狂”主題活動,在校園內為孩子創造一個遊戲交往的氛圍和空間,引導孩子如何在課間開展有趣的課間遊戲,並在遊戲中得到交流的機會。

以上就是“小心籠中娃患上自閉症”的介紹,成年的鷹為了讓孩子學會飛翔,往往會把他們推到山崖邊緣,孩子往往在這種情況下,學會了飛翔,對於家長來說,我們也應該學會鷹的心態,不要讓孩子成為“籠中娃”,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