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女性多囊卵巢

多囊卵巢綜合徵是生育年齡婦女常見的一種複雜的內分泌及代謝異常所致的疾病,是最常見的女性內分泌疾病。

多囊卵巢引起的原因:

多囊卵巢的病因目前還不明確,主要是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導致的雄激素過高,黃體生成激素和卵泡刺激素比值增大,常伴有胰島素抵抗和肥胖,下丘腦垂體卵巢功能軸調節功能異常,腎上腺內分泌功能異常導致的。

多囊性卵巢綜合症的發病緣由還不清楚,目前以為可能與內分泌功用紊亂、丘腦下部-垂體平衡失調有關:由於肉體慌張、藥物作用以及某些疾病等的影響,使丘腦下部分泌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失去週期性,致使垂體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比例失調,構成卵泡固然發育但不成熟也不排卵,成為囊狀卵泡,天長日久就生成很多囊狀卵泡,最後卵巢就了構成葡萄狀的多囊卵巢。

多囊卵巢綜合症在臨床上主要表現不排卵或者是稀發排卵,而且有高雄性激素的表現。卵巢呈多囊改變。多囊卵巢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是經研究發現跟遺傳因素有關係,比如說如果母親是多囊卵巢的病人,女兒在青春期後容易發生排卵功能障礙。另外有家族性排卵功能障礙和卵巢多囊改變的,在下一代的女性當中也會出現相同的疾病。

治療方法:

1、一般治療:病人應該積極進行鍛鍊,減少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取,降低體重。這樣可以促使雄激素水平下降,對恢復排卵有利。

2、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可以對抗雄激素的作用,促使卵巢排卵。

藥物治療:

針對本病的主要特徵是持續無排卵和雄激素過多,傳統藥物治療包括兩個方面,即促排卵和抗雄激素。儘管透過藥物治療,有些患者可排卵,但是臨床上常出現高排卵率、低妊娠率及併發卵巢過度刺激綜合徵和多胎妊娠的機率增高等副作用。另外,多囊卵巢綜合症可分為高雄血癥痤瘡型、高脫氫表雄酮型、高泌乳素血癥型、高胰島素型、肥胖型、高17羥孕酮型、高雌血癥型等,治療必須根據不同病因、不同型別來選擇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