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如何分期

直腸癌的分期就是為了表示腫瘤的嚴重程度。通常人們單純的認為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即早期、中期、晚期。其實這只是籠統的說法。對於直腸癌的分期可以分為零期、一期、二期、三期、四期。所謂零期一般指的是癌症還處於早期,而且癌細胞只是存在於直腸的最裡層。一期值得便是癌細胞已經侵犯直腸腸壁內壁的很多區域。

二期則是癌細胞已經超出直腸的範圍,並且已經擴散到周邊組織,但是還並沒有擴散到淋巴結。三期則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周邊的淋巴結了,但是還沒有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所謂四期便是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了,而且腸癌還較容易轉移到肝臟和肺臟那裡。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見的一種腫瘤,發病率很高、致死率也很高,對女性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

一、病變侷限於卵巢,腫瘤只是侷限於一側的卵巢,沒有出現腹水,包膜時完整的,表面沒有出現腫瘤。Ib;腫瘤現在侷限於雙側卵巢、沒有腹水、包膜也是完整的、無腫瘤Ic:病變到卵巢表面、包膜破裂,發現惡性細胞。

二、患者的病變已經累及到一側或兩側卵巢,並伴有盆腔開始轉移。首先蔓延或轉移到子宮或輸卵管處,然後蔓延到其他的盆腔組織處,最後病變到卵巢表面,可以在患者腹水或腹腔沖洗液內檢查到惡性的腫瘤。

三、腫瘤已經開始像外腹膜種植或腹股溝淋巴結轉移,有的轉移到肝臟表面,然後腫瘤進而在腹腔腹膜面鏡下開始種植,最後腫瘤開始增大;

四、這一期的腫瘤侵及一側或兩側的卵巢並且向遠處轉移,可能在胸水找到惡性腫瘤細胞,這時候對人體已經造成極大的危害。

患者要注意飲食清淡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最好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吃富含纖維多的食物。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以便及時作出調整治療方案。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盡量保持心情放鬆,樂觀面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