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0周查出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GDM患者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那麼,孕30周查出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1、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一項基礎治療,需要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多吃粗糧、膳食纖維,補充蛋白質等。但要注意,應該避免過分控制飲食,否則會導致孕婦飢餓性酮症及胎兒生長受限。

2、藥物治療。飲食治療的無法控制的,最好應用藥物以控制血糖水平早孕後藥物的用進行性增加。妊娠不同時期機體對胰島素需求不同,妊娠32~36周胰島素用量達最高峰,妊娠36周後胰島素用量稍下降,特別在夜間。

3、孕期母兒監護。患有妊娠期糖尿病,需在醫生監督下嚴格控制飲食並定期檢查身體,密切監測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的用量,才能避免疾病惡化,造成嚴重後果。不僅要注意孕婦的情況,還應密切關注胎兒的發育,胎盤功能等,必要時住院。

孕30周查出妊娠糖尿病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30周查出妊娠糖尿病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妊娠糖尿病雖然常見,但孕婦也是不能忽視的哦,要調整飲食的習慣,吃低糖低鹽的食物。另外,孕婦患有妊娠糖尿病還應該適當多運動一下,不要吃飽就睡。如果妊娠糖尿病很嚴重的,孕婦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將危險控制到最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