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胃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腸癌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一類惡性腫瘤,由於胃腸道腫瘤早期症狀多數都不明顯,故發病多較隱匿,多數病人出現明顯症狀時已屬於中晚期,且多伴有淋巴結轉移,因此患者生存率較低。迄今為止,有關胃腸癌的釋出機制尚未完全明確。那麼,晚期胃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

1、生物治療:新興的治療方法,透過調動身體內固有的免疫抗病能力去抵禦惡性腫瘤。細胞因子及其有關的免疫活性細胞是當今生物療法中有廣闊前途的生物治療手段之一,目前尚在探索之中。

2、中醫中藥治療:用它來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減輕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的副反應,保證治療的順利完成。中西醫結合治療,包括手術與中藥相結合對某些癌症病人,能提高療效,改進生活質量。

3、放射治療:對放射治療敏感或比較敏感的惡性腫瘤和其他條件適合的病人,適宜放射治療。放射治療分根治性放射治療、姑息性放射治療和減輕症狀的放射治療。放療可作為綜合治療的-部分。放療分體外照射和腔內照射等不同方法。放射性同位素(核素)治療癌症也是利用其放射線。

4、化學藥物治療:化療主要用於對化療敏感的惡性腫瘤,多用於某些癌症中、晚期,也有一些惡性腫瘤如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等以化療為主要手段。經常與手術、放療、生物治療、中醫中藥適當配合,形成有計劃的綜合治療。化療對某幾種惡性腫瘤能達到治癒的療效。

綜上所述,生活中胃腸癌疾病的發生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並且有很多胃癌疾病早期的症狀比較隱匿,很多的患者發現自己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了,這時候的患者已經出現了轉移的情況,胃腸癌患者要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