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症狀

更年期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個疾病,並且它在臨床上的發病率也是非常高的。我們在臨床上將更年期稱之為更年期綜合症以及圍絕經期綜合徵,它主要指的就是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旺盛的狀態,由於年齡的原因,逐漸衰退,甚至是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那麼更年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將為大家詳細的進行介紹,希望能夠為廣大的女性患者們提供一定的幫助。

步驟/方法:

1、在臨床上更年期一般都是好發於45歲到55歲之間的婦女,而且它主要的典型臨床表現症狀就是潮熱、潮紅,而且像這種現象一般都會維持到女性絕經後的2到3年左右,這種情況便會自行消失。

2、患者們會有很明顯的月經紊亂現象,比如經期延長、經量過多等等,有的時候甚至是幾個月都不來月經。而且像這種現象一般也是維持2到3年左右,之後女性患者們便會出現絕經的現象。

3、除此之外,更年期的婦女情緒會非常的不穩定、脾氣暴躁、容易發怒,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發脾氣。當然在臨床上也有某些患者甚至是會出現憂鬱的現象,情緒在偶爾的情況之下會比較低落。

血管舒縮症狀 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絕經婦女可以出現。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潮紅。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90%的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人工絕經者往往在手術後2周即可出現更年期綜合徵,術後2個月達高峰,持續2年之久。

注意事項:以上的內容是更年期方面的具體臨床症狀表現,相信廣大的女性患者們對此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但是在此建議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檢查,並且配合醫生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