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一個月都沒來大姨媽是怎麼回事

月經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發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類和黑猩猩與別的動物之間。每隔一個月左右,子宮內膜發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體生長分泌以及子宮內膜崩潰脫落並伴隨出血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陰道排血或子宮出血現象,稱月經。那麼,女朋友一個月都沒來大姨媽是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婦科炎症:如果女性朋友患上了某些婦科炎症,這樣就會影響到子宮的健康,影響到子宮內膜的破裂,導致月經不能夠按時到來,很可能會出現月經推遲的情況。

過度節食減肥: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過度節食減肥的話,這樣很可能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子宮和卵巢得不到更好的滋養,很可能會影響到月經的週期,導致月經出現推遲,很多減肥的女性朋友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壓力過大:現在女性朋友也能抵擋半邊天,不管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壓力都是比較大的,如果女性朋友壓力巨大而不會釋放的話,就會影響到女性朋友的內分泌,導致內分泌發生失調,也會引起月經推遲的情況。

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導致血小板減少、高血壓、乳腺腺病、輸卵管結核、子宮內膜結核、甲狀腺的功能異常、腎上腺異常、糖尿病、肝功能異常等,也可以造成月經推遲。吸菸酗酒:煙及酒中的成分,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均可引起月經不調。

女朋友一個月都沒來大姨媽是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女朋友一個月都沒來大姨媽是怎麼回事有所瞭解,對於疾病引起的月經推遲,需要針對病因進行相應治療。注意休息、減少疲勞,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應儘量控制劇烈的情緒波動,避免強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