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這些危害你必須知道的

眾所周知熬夜對身體的影響,導致面板越來越差、神經衰弱、全身乏力、降低免疫力等,但是若糖尿病患者熬夜的話後果更加嚴重,不止以上的危害,而且會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腦卒中的危險,那就來跟著小編了解一下糖尿病熬夜的危害吧。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

1、血糖升高

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和心理的應激,刺激大腦皮層讓其興奮,大腦皮層的興奮就會引起交感神經中樞的興奮,增加兒茶胺的分泌,從而升高血液中高血糖的含量,抑制了胰島素的分泌,最終引起血糖的升高。一般凌晨4點-上午9點時是血糖最容易升高的時間段,如果早晨沒有按時吃藥吃飯,身體的血糖規律就會打亂,加重了腎臟的負擔,血糖波動大,對血管造成一定的傷害,升高了血糖,加重了病情。

2、危及生命

對於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來說,熬夜會導致低血糖反應的發作,特別是長期服用胰島素的患者,早晨沒有起床按時吃飯,頭一天晚上注射的藥物還處於起作用狀態,很容易出現低血糖症狀,尤其是對於年齡稍大的患者來說會引起昏迷,嚴重時會危及生命。

3、導致血壓升高

到了晚上血壓達到了最低值,凌晨就會急劇上升,血壓的波動性主要是有腎上腺素分泌而產生的,糖尿病患者熬夜容易導致去腎上腺素分泌增多,收縮血管,最終升高血壓。

4、肝功能受損

熬夜容易導致肝臟的血液供應不足,影響肝臟細胞所吸收的營養,肝細胞受到損害。

5、引起上火

熬夜容易導致體內的火氣太旺盛,一般熬夜的患者生活不是很規律,往往腎臟會存在毛病比如消化不良等,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身體的上火,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熬夜會帶來那麼多的危害,所以生活中儘量減少熬夜的次數,規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按時服用藥物,患者熬夜之後應該補充睡眠時間,但是早晨按時起床吃藥,這樣才不會打亂血糖,儘量不要喝茶類和咖啡,多為身體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利於減少熬夜對身體的傷害,還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