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辦法有哪些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種病發率較高的疾病了,發病之後會帶給患者很多的侵害,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此病的出現治療方面是必須要及時進行的,希望朋友們可以將該病的治療辦法重視起來,往下看為大家介紹一下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辦法有哪些呢。

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辦法:

1、識別和消除誘發因素,識別、迅速治療和儘可能預防引起或加重心力衰竭的特殊疾病,對於心力衰竭的治療至關重要。例如控制感染和心律失常、治療肺栓塞、糾正貧血及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過度攝入酒精、不間斷的心動過速、甲狀腺疾病等既可以作為心力衰竭的基礎病因,也可以在其它疾病所致的心力衰竭中成為病情惡化的誘發因素。

因此,必須對此加強治療,還應對抗感染治療的重要性提高認識,除此之外,心房顫動常突然誘發心力衰竭,甚至肺水腫,心力衰竭時由於心房壓力升高又可誘發心房顫動,二者常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因此,迅速轉覆成竇性心律或減慢心室率,對於心力衰竭的控制特別重要,對於病因去除不了或暫時不能去除者,這時心力衰竭的治療應注意消除能夠誘發心力衰竭發生或加重的因素。

2、去除基礎病因,主要針對引起心力衰竭的病理解剖性病因。也就是心力衰竭的治療中的手術療法。縮窄性心包炎時實施心包剝離術,瓣膜病時進行瓣膜替換手術,先天性心臟病時外科根治手術,冠心病時導管介入治療、冠狀動脈旁路外科手術、左心室室壁瘤切除術、鐳射血運重建術等,嚴重晚期心臟病時心臟移植均有可能去除心力衰竭的基礎病因,從而徹底治療心力衰竭。不過,手術時機甚為重要,許多病人術後仍有不同程度的心臟衰竭,這是因為心力衰竭的各種基礎病因已經引起了不可逆的心肌損害。因此,必須把握手術時機,才能有效地根治心力衰竭。

慢性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

1、原發性心肌損害,包括缺血性心肌損害,如冠心病心肌缺血和或心肌梗死,心肌炎和心肌病,心肌代謝障礙性疾病,以糖尿病心肌病最常見,其他如維生素bl缺乏及心肌澱粉樣變性等罕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