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靜脈曲張效果好

靜脈曲張在生活中很常見,我們經常會看見一些人的腿上有一條條的”蚯蚓”,這就是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算是一種職業病,一些需要長期站立的工作人員就容易患有靜脈曲張,一開始雖說不疼不癢,但如果病情繼續發展,就可能出現一系列併發症,而引發嚴重的後果。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常我們也可以從穿著上去注意,可以穿一些較有彈性的褲襪,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自身體內的血液流入較大而且比較深遠處的靜脈中,從而能夠減緩靜脈曲張的現象,對於比較緊身的衣物最好就是少穿,避免腿部血液積壓,不利於流通。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床尾墊高,不僅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改善睡眠期間身體血液的迴流,這樣一來血液就能順利迴圈流通,阻擋了靜脈曲張的得病根源。因此,為避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受到疾病的影響,及時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顯得至關重要。

1、如果長期的站立工作的話應該適當的運動一下才行,同時還應該多活動活動腿,這種活動是免費而最有效的,如果有條件,工作時穿彈力襪或包紮彈力繃帶,那是再好不過的預防措施了。如果你是經常坐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可以在工作中一邊工作,一邊屈伸雙腿,持續10分鐘,每半天做1至2次,就能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2、如果說你的工作場所或者是工作單位沒有任何的操作間的話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是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最簡單而有效的活動是蹲下後再站起來,反覆進行數次,即可有利地加速下肢靜脈血的迴流,減輕靜脈壓力。

靜脈曲張的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才行,而且一定要避免出現久站不動才行。

靜脈曲張的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才行,而且一定要避免出現久站不動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