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

你對高血脂的症狀表現瞭解有多少,患者瞭解病情對於病情的康復有一定的幫助,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不瞭解病情的原因和需要注意的事項,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高血脂正症狀的概述,以便患者可以更好的瞭解,對於病情的康復起到幫助作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由於脂肪代謝或運轉異常使血漿一種或多種脂質高於正常稱為高脂血症。脂質不溶或微溶於水必須與蛋白質結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症常為高脂蛋白血癥。高脂蛋白血癥指的是血清脂蛋白濃度升高。

根據異常脂蛋白的表型,輔以其他方法對高脂蛋白血癥進行分類。如臨床上將高脂蛋白血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罕見,屬遺傳性脂代謝紊亂疾病,繼發性,常見於控制不良糖尿病、飲酒、甲狀腺功能減退症、腎病綜合徵、腎透析、腎移植、膽道阻塞、口服避孕藥等。

還可根據脂蛋白組分含量的不同進行分類,如高VLDL膽固醇血癥、高LDL膽固醇和高HDL膽固醇血癥。目前已經公認高脂血症,包括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脂血癥及複合性高脂血症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和危及人類健康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而降低血脂,可以降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率。

據統計資料顯示,每降低總膽固醇水平均1%,可以降低2%的心肌梗塞的發生率。另外,血脂的降低已被證實可以減慢已形成的粥樣硬化斑塊的進展,甚至使其消退,並有可能減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病死率。因此,近20年來,全世界醫學界極為重視高脂血症的研究。

以上就是對高血脂發病的症狀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做出的介紹,都瞭解了嗎?患者可以在日常的生活做到及時的預防,遇到緊急的病情就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