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食物:十款補腎中成藥

補腎食物有很多,但是補腎的中成藥我們還不太瞭解,哪些中成藥才是對補腎有真正療效的呢?

   補腎,補腎吃什麼呢?補腎食物有哪些呢?哪些中成藥最具有補腎的功效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補腎最好的十大中成藥。

1、金匱腎氣丸

該藥的用法是:水蜜丸每次服6克,小蜜丸每次服9克,大蜜丸每次服1丸,每日服2~3次。該病患者在服藥後若出現了口乾、大便乾結的症狀,應調整用藥量或停止服藥。

2、右歸丸

該藥的用法和金匱腎氣丸相同。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壓患者應慎用右歸丸。

3、桂附地黃丸

應注意的是,方中肉桂屬溫熱藥,不適用於治療有口乾舌燥、煩躁氣急、便幹尿黃症狀的糖尿病、慢性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患者。

4、七味都氣丸

七味都氣丸適用於治療腎陽不足所致的虛咳、氣喘、遺精等。

5、濟生腎氣丸

其用法同金匱腎氣丸。

6、至寶三鞭丸

7、四神丸

該藥的用法是:每次服用9克,每日服1~2次。

8、青娥丸

青娥丸的用法是:水蜜丸每次服6~9克,大蜜丸每次服1丸,每日服2~3次。

9、五子衍宗丸

其用法同金匱腎氣丸。

10、龜鹿補腎丸

鹿補腎丸的用法是:小蜜丸每次服4.5~9克,大蜜丸每次服6~12克,每日服2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