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胎停的症狀

一般在懷孕早期都會有早孕反應,如果出現了胎停育,早孕反應就會突然消失,並且還會伴隨著陰道出血、下腹部疼痛等不適症狀。此時如果進行血HCG檢測,會發現血HCG值明顯下降。

當胚胎髮育到一段時間後,不在繼續發育,就屬於胎停育,這種情況常常會在懷孕早期出現。此時已經沒有保胎的必要,需要及時終止妊娠,否則會對子宮內膜的傷害很大。所以一旦發現有胎停育症狀時,最好及時就醫。那麼,孕早期胎停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1、早孕反應突然消失
在懷孕早期大多數孕婦都會有噁心、嘔吐、嗜睡、乳房脹大、口味發生改變等早孕反應,這些早孕反應會在懷孕三個月後逐漸緩解或者消失。如果在懷孕早期出現了胎停育,這些早孕反應就會突然消失,此次去醫院檢查,還會發現子宮不再繼續增大,孕婦的體重也會逐漸的下降。
2、陰道出血
懷孕後月經停止,所以不會出現陰道出血的症狀。當出現胎停育時,雌孕激素分泌下降,身體對胚胎會產生一些免疫排斥的效應,所以常常會有陰道出血的症狀,所以一旦有陰道出血時,就要高度警惕是否出現了胎停育。此時陰道出血量因人而異,有些孕婦可能會出現明顯的陰道出血癥狀,也有些孕婦只是有血性白帶。
3、下腹疼痛
一般在懷孕早期,隨著胎兒的增大,子宮也會逐漸的增大,這會牽扯到相鄰的組織,所以孕婦常常會有輕微的腹部疼痛症狀,這是正常的。如果腹部突然出現了劇烈的疼痛感,並伴隨著陰道出血癥狀,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胎心音跳動已經完全消失,基本上就可以判定出現了胎停育。
4、HCG下降
一般在懷孕早期,血HCG水平是隔天翻倍的,如果出現了早孕反應消失、陰道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狀時,最好能及時去醫院做一個血HCG的檢測,如果在血清檢測中發現HCG不升反降,甚至下降的非常明顯,出現胎停育的可能性也會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