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拔罐後變黑紫正常嗎

後背拔罐之後出現黑紫色是正常的現象。在拔罐的時候,往往會使小面積內的面板壓力變得很大,毛細血管也因此發生破裂,進而導致黑紫色現象。而在中醫看來,黑紫色是瘀毒排出的標誌,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沒必要太過擔心。

拔罐是中醫臨床上比較常用的一種調理身體及治療各種疾病的方法,通常都是在人體肉比較厚的地方進行,比如說後背。很多人在感覺腰痠背痛或者全身不適的時候,都會在後背拔罐調理,不過拔完之後可能會呈現出黑紫色。那麼後背拔罐後變黑紫正常嗎?
一、後背拔罐後變黑紫正常嗎
不少人拔罐之後,面板會變成黑紫色,這是因為拔罐的時候會使小面積內的面板壓力增大,從而使毛細血管發生破裂,導致出血現象,面板的顏色自然也會發生改變。在中醫看來,體內的瘀毒會從拔罐的部位排出,所以才會形成紫黑的顏色,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所以沒必要太過擔心。
二、後背拔罐後變黑紫怎麼辦
1.自行復原
拔完罐之後,身上出現黑紫的顏色是很正常的,並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夠自行復原。如果是初次拔罐,顏色通常都是比較深的,連續拔上幾次之後,顏色就會越來越淺。
2.注意保暖
後背拔罐後出現了黑紫色雖然是正常的見效,但是這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二次受寒,否則的話就前功盡棄了,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尤其要注意這一方面。
3.按揉罐印
想要讓黑紫色儘快的消除,可以對罐印進行按揉,這樣可以使面板恢復平坦狀態,還可以疏通經絡,有助於拔罐後的恢復。不過如果說出現了水泡,需要先用消過毒的針挑破,讓水泡當中的水流出,並保證患處清潔乾燥。
4.補充氣血
罐印呈現出發黑紫色,很有可能是氣血不暢所致,所以這個時候還需要及時的補充氣血,除了多休息和早睡覺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補氣補血的食物,比如說紅棗和桂圓,另外也可以適當的喝些紅糖水,有效的調理氣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