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做微創手術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是可以做微創手術的,現在的微創手術技術十分的純熟,而且這種手術創傷小,恢復更快。可解決所有型別的椎間盤突出,所以患者想要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選擇微創手術進行,在治療的時候要做好心理準備到正規醫院進行。

腰部出現了疼痛的現象後,會讓很多的患者難以忍受。而且腰部疼痛和其他部位疼痛是不一樣的,腰部出現了強烈的疼痛後就會直接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嚴重的時候甚至不能夠正常的走動,所以很多患者對腰疼都特別的重視,大多數腰疼的患者都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所導致。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做微創手術嗎?
1、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做微創手術嗎
近幾年來微創手術發展的十分迅速,很多的疾病都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微創手術恢復快,創傷小,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想使用微創手術治療。目前,椎間孔鏡微創手術,是臨床較為流行,且認知度較高的手術。該手術號稱鑰匙孔手術,能夠在電腦成像下發現、並直接清除突出髓核及增生骨質,解除對神經根的壓力,可解決所有型別的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安全性相對較高,創傷小,患者恢復快,臨床效果確切,患者可以放心進行。
2、腰椎間盤突出症如何保守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想要保守治療,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有利於減輕椎間盤的壓力,促進區域性神經炎症水腫的消退。還可以使用藥物治療:包括消炎止疼藥和神經營養藥物,如急性期疼痛較嚴重,脫水消腫的藥物也可以使用,如注射用七葉皂苷鈉,可明顯減輕神經的水腫。
3、腰椎間盤突出症在平時要注意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症者出現腰部疼痛時候,應立即臥硬板床休息,因為在臥位休息的時候,人體的椎間盤承受的壓力要比我們站立的時候的壓力下降了50%左右,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還要注意不要久坐不動,也儘量不要頻繁的彎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