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胳膊受涼怎麼辦

患者在坐月子的期間胳膊受涼所表現的主要症狀就是會非常的疼痛,因為氣血執行不順暢,所以就出現了氣滯血淤,一般情況不嚴重,可以採取區域性保暖的方式,如果效果不明顯,就可以採取中藥燻洗的方式來達到效果。但是非常嚴重的,可以採取封閉處置直接對症治療。

很多婦女朋友在坐月子期間,因為經常要抱著孩子餵奶,所以時間一長可能會忽略胳膊部分的保暖工作,所以就形成了胳膊受涼的問題。再加上經常抱著孩子手臂的氣血執行就更加的不順暢,久了就會變成氣滯血瘀的問題,經常會感覺到胳膊很痠痛。那坐月子期間胳膊受涼怎麼辦呢?
區域性保暖
採取區域性保暖的方式應該是對於有初級胳膊受涼所引發病症的患者比較適合,這部分患者可能僅僅會感覺到手臂很痠痛或者是有輕微的疼痛,而區域性保暖的方式可以採取區域性熱敷的處理,當然在當前的一些保暖方式當中也可以透過微波儀治療或者是理療儀烤電治療。但是一定要堅持,基本上半個月之內還是能夠看到非常明顯療效的。
中藥燻洗
這種方式自然是針對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比方說胳膊受涼導致胳膊疼痛到已經抬不起來的地步,就可以透過中藥燻洗的方式,除了能夠更好地促進氣血執行之外,其實也能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另外像做艾灸針灸或者是穴位中藥的等離子透露方式也是非常不錯的,都能夠對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促進作用,同時也能夠加快肌肉內部環境的新陳代謝,對於疼痛的緩解有非常明顯的作用。
封閉處置
到達這種級別的胳膊受涼問題就已經很嚴重了,採取封閉處置的方式就是直接對症治療,不要做任何的物品接觸,哪怕是在坐月子期間要餵奶也儘量不要用受涼的胳膊去抱孩子,只有這樣才能夠緩解疼痛,同時在病人產生這種現象之後千萬不要盲目的自行處置,否則很容易加重自己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