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久治不愈會癌變嗎

一般情況下直腸息肉是不會發生癌變的,另外還要看息肉的生長速度,看息肉的組織屬性以及息肉的數量,如果是單純性的炎症所導致的息肉惡變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並不是所有的息肉最終都會變成腸癌,得了直腸炎的話,並且直腸裡面有出現息肉的話一定要及早的手術治療。

直腸息肉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一旦出現,就容易對身體造成影響。有些人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會出現久治不愈的現象。因此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也讓身體十分難受。所以就想要知道直腸息肉久治不愈會癌變嗎?
腸息肉雖然說是導致大腸癌的一個重要因素,但是也不是說所有的腸息肉都有惡變的可能。要從多方面來考慮,首先也要看息肉的長相。如果說息肉長得比較小是非腫瘤性息肉的話,一般情況下它是不會發生癌變的。
另外還要看息肉的生長速度,如果息肉的生長速度非常慢,這一般情況下都是良性的息肉,但是相反如果說息肉在短時間內速度長得特別快,甚至直徑已經達到了兩釐米,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及時的切除,因為它就有可能會發生癌變。
另外還要看息肉的組織屬性以及息肉的數量,如果是單純性的炎症所導致的息肉惡變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但是如果是腺瘤性息肉,那麼很有可能就會惡變成為結腸癌。另外,如果只是長了一個息肉,一般情況下也是良性的,但是多發性息肉癌變的機率也很大。
即使長了長息肉也不要過於擔心,並不是所有的息肉最終都會變成腸癌,還要從多方面來考慮,但是還是建議患者如果長了腸息肉的話及時治療。
如果得了直腸炎,而且直腸內有息肉一定要及早手術治療,不要耽誤病情,重要的是要注意平時飲食方面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膩、或辛辣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容易失去,能有效減少其他不適,對治療也有很大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