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術後如何進行護理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女性婦科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治療一般都是手術治療,而且手術後的護理非常重要,要減少長時間的臥位,適當的做溫和的運動、飲食清淡,注意保暖等,做好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護理工作,有助於恢復。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婦科疾病中比較頑固的一種,一般採用手術療法,子宮內膜異位症最顯著的一個特點就是容易復發,而且所有的育齡期婦女都可能發病,做好術後的護理工作,可以有效的加快恢復並且減少復發的機率,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術後如何進行護理呢?
1、避免長時間臥位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術後護理最主要的一個就是一定要避免長時間臥位,手術就是講子宮內膜發生異位就行調整,如果長時間採取臥位的姿勢的話,會使手術失去效果,在極短時間內就復發。
2、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的術後飲食也非常重要
飲食一定要清淡,辛辣生冷食物是絕對禁止食用的。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保證好營養的補充。
3、適當運動有助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後的恢復
運動一定要量力而行,進行溫和的運動。比如走路,可以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的生長,也能緩解疼痛,同時還可以促進體內製造腦內咖,起到止痛的作用。
4、酒及飲料類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手術後進食喝的
術後要注意保持陰部的清潔度和乾燥,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復診。子宮內膜異位症是非常容易復發的,而且在育齡婦女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且手術後並不能保證子宮內膜異位的再次發生。尤其是飲用酒或者醫療類,更容易發生術後體內的雌激素髮生變化,會促進子宮內膜異位的病灶再次生長,導致病情的復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術後的護理工作直接影響著恢復程度以及復發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