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肋骨高應該怎麼辦

兒童肋骨過高應該及時的去醫院,補充鈣質,還有維生素D,每天還要定時撫觸兒童,還要儘早的帶著他們去做矯正運動,導致這種現象出現的原因是佝僂病,還有一歲以內的嬰兒腹部呼吸過大,引起的肋骨外翻,抱寶寶的姿勢不對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的出現。

兒童肋骨高屬於一種畸形,會影響到兒童的身形美觀,為了防止兒童受到影響,在發現這種現象後就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緩解,這樣才可以保證患者能夠儘快的恢復,防止後續影響的出現,那麼兒童肋骨高應該怎麼辦?
1、儘早的去醫院
首先媽媽一定要帶寶寶去醫院看醫生,找出導致寶寶肋骨外翻的原因,對症下藥,然後再予以護理和矯正。
2、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
佝僂病引起的肋骨外翻,要聽從醫生的確定藥和量。多帶寶寶曬太陽也有助於補鈣。
3、每天定時給兒童做撫觸
在肋骨到腹部下面,肚臍的上面,順著肋骨生長的方向,用雙手的手掌輕輕的撫觸身體,注意力度一定要控制好,不可以過大。一般每天堅持兩到三次,每次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有效矯正肋骨外翻的現象。
4、帶兒童做矯正運動
日常中父母還可以帶著兒童做一些擴充套件運動,增加呼吸功能的矯正操。慢跑運動也可以增強內臟的活動,擴阿達呼吸量,改善胸廓的不良情況。
寶寶肋骨突出的原因
1、佝僂病造成的
大多數肋骨突出是由佝僂病導致的,也就是說在嬰兒時期由於缺少了維生素D導致了這種現象出現。
2、單純的肋骨發育畸形
由於人的胸骨最下方的兩條肋骨不是跟胸骨連在一塊的,而1歲內的寶寶主要以腹式呼吸為主,呼氣吸氣時腹部的運動幅度很大,因此肋骨較軟的寶寶會出現肋骨外翻的現象。
3、抱寶寶的姿勢不正確
抱寶寶的姿勢不正確,一般來說,肋骨突出與抱寶寶的姿勢關係不是非常密切。
但是長期一個姿勢也容易導致寶寶肋骨外翻。院骨科門診裡,有的寶寶僅右側外翻,細問之下,原來家長習慣右手抱寶寶,寶寶的左側肋骨緊貼著大人,比較“服帖”,右側就出了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