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型天皰瘡該怎麼治療

如果檢查出尋常型天皰瘡,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避免疾病嚴重,增強治療的難度。醫治尋常型天皰瘡首先用到的是糖皮質激素,但是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再就是病情嚴重的患者還要結合免疫抑制劑一起使用。更為嚴重的患者要合併血漿置換或丙種球蛋白靜滴、大劑量衝擊等方法。

尋常型天皰瘡大家應該都比較陌生,是一種慢性且嚴重的面板病,如果沒有徹底醫治好,複發性非常高。疾病不僅會導致患者面板受損,還會出現發熱、精神障礙等症狀,嚴重影響著生活與工作,需要及時採取醫治措施。那麼,尋常型天皰瘡該怎麼治療?
尋常型天皰瘡醫治需要早期足量,之後再慢慢減少用藥量,再做好隨訪工作,最佳的狀況就是用藥量能控制好,同時病情也能得控制。大多數患者要用到激素,但是激素長期的使用會給身體導致較大的副作用,因此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醫治尋常型天皰瘡的首先藥物是糖皮質激素,但是在用之前,應該先到醫院做好檢查,才能使用糖皮質激素進行治療。
有一些尋常型天皰瘡患者不能使用糖皮質激素,比如消化道潰瘍、全身嚴重性疾病的患者。對於中度或者重度的患者,首先的藥物是皮質類固醇,通常還會聯用免疫抑制劑。如果非常難治的患者,還要合併血漿置換或丙種球蛋白靜滴、大劑量衝擊等方法。
一些患者還需要區域性用藥,比如口腔內糜爛疼痛者,在吃東西之前可以用1%-2%丁卡因液塗搽,還可以用0.25%四環素或金黴素含漱,可以保證口腔衛生,而且區域性使用皮質激素軟膏製劑,對於口腔創面癒合有幫助。
醫治尋常型天皰瘡的方案一定要在醫生監控下,然後按照方案嚴格執行,並且還要長期隨訪。同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攝入一些維生素、高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山藥等等。
當然尋常型天皰瘡的患者還可以使用一些中藥醫治疾病,但是大家也知道服用中藥,時間比較長,需要隨時依據病情的嚴重的程度更改藥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