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晚期還要做手術嗎

肺癌晚期的手術要看它的部位、型別,還有它轉移的病灶在哪裡。如果轉移到腦裡面,這就是晚期的肺癌了。如果腦的轉移相對比較孤立,比較小,沒有其它地方的轉移,是可以手術的,手術以後再把原發灶切了。如果它轉移到其它孤立的地方,也可以考慮手術一併切除。大多數的晚期肺癌是無法手術治療的。

宮頸癌是婦科常見的惡性腫瘤。晚期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症狀和轉移症狀。可能有不規則陰道出血和嚴重出血。下腹會有疼痛和不適,有些會出現嚴重貧血。相應的轉移部位症狀也會表現出來,如果有肝轉移,會出現右上腹脹痛、黃疸、腹水。

如有肺轉移,可出現咳嗽、痰、咯血等症狀;如有腦轉移,可出現顱內壓增高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頭暈、頭痛等。晚期宮頸癌不能透過手術徹底治癒,只能考慮姑息性放療和化療來控制病情的發展,也可以延長生存時間。只要沒有遠處轉移,一般可以存活三到五年以上,這在治療過程中仍然比較常見。

宮頸癌的病因已經基本清楚,宮頸癌的發病主要與人乳頭狀瘤病毒感染有關。持續性的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特別是高風險的16型和18型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在持續感染多年後可能導致宮頸癌。大多數婦女感染了人乳頭瘤病毒。一些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的患者一年後自然消退。只有少數患者能持續感染,因此必須對高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的檢測進行治療,密切監測。

宮頸癌是女性生殖系統中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宮頸癌發展到晚期,有5年、10年、10年甚至幾十年以上的病例,主要表現為患者的心理狀態、身體狀況、免疫能力和後期的維持。普通的放鬆和樂觀是延長晚期癌症患者壽命的關鍵。後期的維護、體育鍛煉和提高自身免疫性也是延長壽命的重要因素。積極配合的藥物治療是晚期癌症患者生存的關鍵。20年的生活證明,患者能保持良好的治療、營養和心理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