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過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炎炎的夏季來臨,又是急性腸胃炎的高發季節,急性腸胃炎是現在比較常見的腸胃疾病,急性腸炎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胃腸道急性炎症性病變,是消化科常見病、多發病。其發病原因可能與細菌感染、病毒感染、食物中毒等有關。

急性腸胃炎一般起病較急,都是吃了汙染的食物數小時後發作,症狀輕重不一。主要會表現為中上腹的疼痛、絞痛,噁心嘔吐、厭食,而腸炎會表現為腹瀉、大便呈水樣,嚴重的可能還會出現發熱、嘔血、便血、休克、脫水、酸中毒等症狀。體檢可能會有上腹部和臍周的壓痛,腸鳴音會亢進。

急性腸胃炎可以吃的水果有以下幾種:<001>紅色水果: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002>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診治胃腸炎。<003>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急性腸胃炎嚴重的話會對人們的生活以及工作造成影響,因此為了預防跡象腸胃炎平時應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吃隔夜飯,瓜果蔬菜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保持規律飲食作息時間;夏季不要貪食飲冷過食辛辣;多喝熱水少吃零食多運動。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帶有酸味的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